当前位置: 首页 > 名师风采 > 布里斯班,一座会微笑的城市

布里斯班,一座会微笑的城市

2018年04月28日 09:08:17 访问量:5180

贵州省施秉县第一中学  谢红莉

 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让我有机会到布里斯班的昆士兰科技大学访学。初到布里斯班,我已然爱上了它。我爱的,不只是它的美;我最爱的,还有它的微笑。它的微笑,让我想要把自己的故事留在这里。

漫步在街上,享受着新鲜的空气,明媚的阳光,仿佛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快乐的味道。4月的布里斯班正值夏末,没有撩人的花香,没有迷蒙的烟雨。但是,那随处可见的一抹抹绿,那整齐的一排排房屋,那井然有序的一辆辆车,那干净整洁的一条条街道,却总能拨动着你心里的那一抹惊喜。

记得刚来的第一天,当我们到达住处的时候,一名公寓的职员接待了我们。我已不记得她的名字,不记得她说过什么话,但我记得,她的微笑。从见到我们到离开,她始终保持着笑容,耐心地给我们介绍如何使用房卡,如何使用屋内设施。是她的微笑,让我没有了背井离乡的感觉。

第二天,我们参观城市。Amanda介绍完了之后,很多同学还想继续探索,我却因为疲惫想要回去休息。因为手机还没有换新卡,没有流量也没有谷歌地图,我不得不问路了。我记不清究竟问了多少人,但我记得每一个我问到的人,都会微笑着停下来,然后友好地给我指路。她们的微笑,让我不再害怕担心。

第三天,早上课后,我们顺路参观了植物园。里面的珍奇植物相当多,真的让我们大饱眼福。然而,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却是来游玩的当地人。我看到好多年过半百的夫妻手拉着手在园中散步。我看到年轻的父母推着婴儿车愉悦地行走。我还看到好多父母在草地上陪自己的孩子玩耍。他们的脸上全都挂着微笑,眼里充满爱意。这样的场面,只在我的梦中出现过。后来,我从当地的一名学生那里了解到,布里斯班的父母周末都会陪伴孩子,经常一起全家出游。在他们看来,陪伴就是最好的教育。更有趣的是,街上随处可见爸爸单独带孩子。我还看见一个爸爸给几个月大的孩子涂防晒霜,换尿布,眼里尽是温柔。他们对家人的微笑,是如此的柔情。

第四天,恰逢周六。听说学校周围有个露天市场。我和室友一同前往。因为贪恋美景,和室友走散。后来,我看到一位年轻妈妈,当时,她和她的丈夫还有两个孩子正在快乐地交谈。我本来不好意思打扰,但还是鼓起勇气去问路了。没想到年轻妈妈非常开心地给我指路,她还带我到前方,特地告诉我岔路口那里往哪边走,那一刻,我的内心流动着股股暖流。

第六天,我去学校图书馆借书。发现学生卡出了问题:没有办法扫描条形码。我找到里面穿橘色衣服的志愿者,她帮我查看了我的登记信息,没有找到问题。这时,她居然感到很抱歉,还和我说对不起,让我再多等两分钟。她报告了主要负责人。这位负责人很礼貌的和我打招呼,带我到旁边的椅子上坐着等,他说等他查出是什么问题后,就马上过来通知我。大约过了10分钟,他满脸歉意地过来告诉我他们暂时没有查到原因,让我把卡留在那里,并承诺一定在28号前给我解决问题。一旦问题解决,就打电话通知我。27号中午,我接到了图书馆的电话,对方很开心地告诉我卡的问题已经解决,可以去拿卡了。这么贴心的服务,这么温暖的话语,这么真诚的微笑,这么信守承诺。这一切让我感觉不可思议。

布里斯班是一座会微笑的城市。我相信,我离开的那一天,一定会留下故事,带走回忆。

编辑:雷京佩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贵州省施秉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贵州省施秉县第一中学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贵州省施秉县第一中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